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餐廳簡介

     現況說明

本校學生全體住校、全體搭伙,現行伙食制度為註冊繳費時即收取整學期伙食費,每日收取伙食費154元(早餐34元,午、晚餐各60元),依各學制班級之上課天數核計收費,代辦伙食支付廠商每日為181元,差額27元由學校負擔。以團膳方式供膳主要精神是養成學生良好用餐習慣,並用以量制價方式,除了使同學能以較低廉的餐費,享有基本的用餐品質,減少家長經濟壓力,另外也希望能照顧家境較為清寒的同學,能在用餐方面不虞匱乏。

餐廳用餐簡介

一、校內現有兩家餐廳,第一餐廳位於學一、二舍中間二樓,第二餐廳位於圖資大樓地下一、二樓;每週五於餐廳現場及學校網站公佈欄上,公佈下一週菜單,同學可依自己喜好於用餐時間,自由選擇餐廳及餐道用餐。

二、供餐時段:早餐:06:30-09:00,午餐:11:00-13:00,晚餐:16:30-18:30

三、供餐說明:

早餐:主食(如蛋餅、三明治、鍋貼、漢堡)限取一樣,另提供二樣副食(如鹹粥、炒麵、炒飯等)及甜湯飲料(豆漿、紅茶、奶茶等),不限量取用。

午晚餐:午晚餐均提供四種套餐供學生選擇,分別為自助餐區(主菜三選一、副菜及青菜六樣)、快餐區、燴飯區及麵食區(可加湯、加麵),另白飯、甜湯、鹹湯及滷肉汁等皆無限量供應,但主菜部份因考量學生飲食均衡及廠商成本仍維持限取一份。各餐廳均備有展示櫃,學生可依展示櫃所示之菜色來選擇用餐,另三餐皆亦提供素食餐點供選擇

四、學生用餐使用校園卡刷卡用餐,每月伙食團核計刷卡餐數及金額憑以辦理廠商付款。

 

  現況作業事項

一、伙食專區網頁

學生餐廳自助餐 學生餐廳快餐、麵食、燴飯區

圖1、學生餐廳自助餐

圖2、學生餐廳快餐、麵食、燴飯區

每週菜單輸入、審核及列表公告 每日三餐菜色拍照存檔上傳照片

圖3、每週菜單輸入、審核及列表公告

圖4、每日三餐菜色皆呈現於現場展示櫃供參

校園入口網站討論區 公告伙食相關資訊

圖5、伙食專區網站-伙食Q&A

圖6、公佈欄:公告伙食相關資訊

 二、每學期至少召開「伙食委員會議」乙次以上,透過伙食委員會議作為學生、管理單位及廠商之間直接溝通的管道。每學期不定期安排二次伙食檢驗,檢體為送長庚醫院檢驗醫學科檢驗,檢驗報告結果會於伙食專區公佈欄公告。

 三、每月統計學生各餐用餐率,統計學生早餐、中餐和晚餐三餐之用餐率。

 四、每學期進行「學生伙委用餐滿意度調查」。

    辦理退伙費說明:
一、學生個人事、病假、公假、喪假或社團活動一餐以上;大四生全天無課;因腸胃炎或矯正牙齒而配戴牙套,提出不適宜團膳食物,經醫生開立需食用流質食物及宜休養期間等證明可辦理退伙。

二、辦理退伙費應於事前填列「退伙申請單」提出申請(病假可事後補申請),表單置於:總務處網頁/各類表單/伙食業務 下載列印。退伙之手續必須於前三天辦理,申請退伙起始日以申請日之後開始計算。

三、申請人請記得登入「學生資訊系統」將本人的郵局帳號建檔,並,於表單上加註身份證字號,以利會計室以電匯方式將退伙費轉入申請人帳戶。